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

蘋遇凶案是否影响心理?

布布聂的问题
记者就好象常伴你(公众)左右,但这班报章幕后操守的使者,我们都不知道你们的工作是如何的。在我认知下,记者工作时间很活跃,24小时随时奉命,不像平常人朝九晚五。加上时常碰见血凶案件、出入太平间,这会否对心理有所影响呢?

版主的经验
新闻从业员的任务对大众来说,时时刻刻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因为公众都是通过媒体来了解国家进展的。无论是记者或者摄记,当我们采访一项节目结束回到公司后,记者就会开始打稿,而我就会整理所拍摄的照片,再选出具代表性的照片给记者。当稿与照片传到总社的编辑后,我们的工作才算告一段落。我们的工作都是分秒必争的。因为我们不懂在下一秒这世界会发生什么事情啊!

至于“加上时常碰见血凶案件、出入太平间,这会否对心理有所影响呢?”对与本人来说,我真是一个冷血动物。不管是见血、见尸,我都没有任何的感觉,更何况对我这冷血动物怎能造成心理的影响呢!呵呵!关于这问题,我有向两个意外记者请教。

一个是这么说:“时常采访突发意外新闻,心中难免会心酸”

另一个曾经在991服务的意外记者就这么说“这是我当还在991时,第一次总有不知怎么面对的心情出现,但是当我出发到现场时,我曾想象过死者是什么人、怎样死等。到了现场,完全出于被动状态。而当记者第一次面对尸体已经很稳定了,还可以帮警察抬尸,当时也知道应该做些什么,问些什么。当然,第一次难免会漏了一些重点。在意外组工作快要1年,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生命和身边的人。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