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21日 星期日

新闻发布会~真是无所不"会"

在我读书的时代,有一次在马路看到一班人围着某某人,在街旁就用嘴巴一来一往.八卦的我(但要强调,至少我没有造成交通阻塞,哈!)从旁听到的是记者的发问,及某某人的回答.

我不懂发生什么事,就不理这么多.多年后终于解开这个谜底(以前的我从不关心身旁发生什么事的),原来这就是新闻发布会.

现在走在新闻从业员的路上,才知道原来不只有"街头"新闻发布会,还有"餐厅"新闻发布会,"巴刹"新闻发布会及"沟渠旁"新闻发布会等等......(哈!不懂是否有"公厕"新闻发布会?)

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就是"VIP"(大"粒"人)坐在前排接受记者的问题,再作出回答.通常都是VIP先讲解记者所采访的新闻目的,然后再由记者发问.

今年3月17日在贸消部发生闹笑话的炸弹惊魂案.展开调查后,发现原来可疑背包内的"炸弹"竟然是几包虾饼.对于此案,槟州总警长在被封锁的马路中央召开新闻发布会.


今年4月1日公共巴士更改制度正式实行.4月前,记者跟随拿督丁福南巡视各个巴士站进展.中途休息,在一间马来餐厅吃午餐,因为有空档,记者与丁福南就直接在餐厅"过招".


发生禽流感恐惧症期间,鸡贩(不是鸡饭)为了让人民对本地鸡有信心,就办起免费吃鸡会请公众放心吃鸡.此吃鸡会,林锦顺州议员受邀请出席,也和公众一起吃鸡.针对槟州的禽流感问题,林锦顺就在巴刹的咖啡档开起新闻发布会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