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

星洲路.回忆录

不知不觉,我加入星洲日报已可以庆祝一周年纪念了.回想起当初我第一天上班时,一度在大厦外徘徊.心想:"我进去公司时该怎样?要做些什么?"

"哎呀!还是打个电话给我认识的记者朋友东凯吧!"电话打通了,以为能够要他给我勇气与我一起进去的,哪知道他却有任务在身.换来的只是一句"自己走进去啦!"

唉,没办法,硬着头皮勇敢面对啦!(写到这里,若有记者朋友在看的话,一定会笑我.)
终于走到了公司门口,咦!怎么刚才紧张的心情消失了?哦!是因为我根本看不到有任何人在报馆内.(通常第一天做工报到的人,回特别提早很多抵达)不久,我看到一个中年人走过来跟我打招呼,我也恭恭敬敬的回礼一声"UNCLE,你好."后来才知道这个UNCLE就是我的前区经理(现在已升为刘总.不是留种啊!)

一起走过的日子
在新闻从业员这条路上,我不只看到了很多事情,也认识了一班损友,尤其是摄记.当我们一班摄记在同一个节目上遇见时,都会一起唱<<遇见>>这首歌.(当然不是真的啦!别以为我们真的那么疯)
唱歌是假的,但是开玩笑倒是真的.我们时常在节目前后一起聊聊天,开开玩笑,在这样轻松的工作环境下,拍摄时,照片出来的效果也会有快乐的味道.哈!

而且我们偶尔在拍摄一项节目结束后,会一起切磋彼此的摄影技术及新闻角度,这让我从中获益匪浅,这也是我从中学习的管道之一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