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第五章:偷竊=浪費??

前一排偷竊motor的案件非常多﹐但不表示偷竊案件已經沒有發生了。

在三年前尹樹基上任檳州總警長第一天﹐推介檳州子民使用的安全保障摩哆鎖(我也不懂什么名堂。總之是人看了﹐知道是用來鎖腳車及motor的就行了)

三年時間里﹐總警長在檳城許多地方都安置了摩哆枷鎖鐵架﹐以減少及避免偷竊案的發生﹐但是究竟有多少人響應這個措施呢?(我會放進佳禮論壇里﹐讓檳州的朋友一起投票﹐日后再放成績)

那天我在銀行節時﹐看到這些鐵架變成這個樣﹐我還真心灰。我坦誠自己是摩哆騎士﹐但是因為我每次停放摩哆時﹐都沒有在有這些措施的停車格﹐所以就沒用過。但是也不必去毀壞它們吧﹗
偷竊就是損失﹐損失后就會報警。 報警后﹐警方會展開行動調查。調查后才知道有很多偷竊案發生。警方為了避免案件繼續發生﹐安置摩哆枷鎖鐵架在一些偷竊案高風險區。 安置后﹐大家為了貪方便而不使用這措施﹐而且還蓄意毀壞它。這樣的話﹐豈不是浪費自己的錢嗎?

試想想﹐要是有一天﹐我們的摩哆停放在有鐵架的停放處被偷竊時﹐只能怪罪自己沒有響應這些措施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