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

別讓菲林絕種

無論在什么節日﹐或是什么場合的活動﹐我們不難會發現一班攝影愛好者的參與。這班攝影愛好者的作品真的好得無話可說﹐甚至有些愛好者的技朮及設計更好過在職人員。

我相信這班攝影愛好者有95%都是使用數碼相機的。為什么我會這么堅信呢?因為數碼相機的好處真的是為愛好攝影的朋友帶來很多的便利。就讓我們來看看﹐數碼相機與菲林相機的好處和壞處吧﹗
數碼相機的好處﹕
1。越來越便宜。
2。品質越來越好。
3。小巧玲瓏﹐易隨身攜帶。
4。儲存卡可以一用再用。
5。不必沖洗照片也可以收存。環保。
6。可以直接看到所拍攝的照片﹐不滿意可直接刪除。直至拍到滿意為止。

數碼相機壞處﹕

1。太過依賴科技。

比較于菲林相機﹐我們也來看看菲林相機的利與弊。

菲林相機好處﹕
1。照片的素質絕對比數碼相機好。
2。照片感覺絕對比數碼相機真實。
3。期待照片沖洗出來的心情是數碼相機持有者所不能體會的。

菲林相機壞處﹕

1。浪費金錢﹐浪費資源。
2。要攜帶菲林﹐又要好好保護﹐增加負擔。
3。拍照沒有一定的安全感﹐不懂是否每一張照片都沒有問題。(這純粹個人意見﹐因為我是個沒有基礎的小伙子﹐也因為太依賴數碼相機﹐所以對自己所拍攝的菲林照片就沒有自信。)

是的﹐數碼相機既然能夠帶給大家這么多的好處﹐所以大家自然就會選擇數碼相機代替菲林相機。

但是﹐也希望大家不要把菲林相機給淘汰。小弟是個不懂攝影的人﹐一切都在自我摸索﹐尋人教導。我一直都希望自己的照片拍攝的有內涵﹐有感覺。所以在我不是上班的時候﹐偶爾也會帶著菲林相機去尋找感覺。照片是拍了﹐但是感覺沒那強烈﹐不過當在相店等待照片印出來的心情﹐數碼相機愛好友真的是體驗不到這種感覺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