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

uncle,對不起啦,我不應該這樣的....

文﹕瑯

可能身在異鄉的原故吧,聽到uncle往生的消息,我只是因為自己在遠方無法奔喪而感到可惜,還覺得他的離開對他而言會是解脫。

今天,看到了秋芬的這篇文章,裡面沒有很祥細的形容出整個喪禮是怎樣去進行,但她卻在這篇文章內讓我想起uncle生前如何的關心著我們,對他這份不捨之情,我沒想到自己會有所感觸,他給我們帶來的歡樂,一個地點(住家)拉攏了不少的年輕男女到這來歡聚,談天,他們有時還會說說佛,講講鬼故事,但是到現在我還是怕鬼。

芬,看到uncle靈堂的照片,我想到他對我們很好,我眼眶紅了,為什麼會這樣呢?

曾經一段日子,我也是他家午餐時候的一位常客,一個大男人手中煮出的食物讓我們吃個痛快,素做的sambal你們吃過沒有? 我吃過呢,uncle做的!

最記得uncle曾經叫我到慈濟去參加平常的那種弘法會,我不想去所以拒絕了他,我以為他會不爽我,可能還會一直缠著我叫我去。但後來其實不是這樣的,我去吃飯時他就如往常這樣說說笑笑,原來是我自己錯想了。

uncle,對不起啦,我不應該這樣的....

##

回應
said...
瑯:UNCLE是好人,他不会怪你的。。虽然我不认识UNCLE。。但我可以感觉到他的平易近人。。

咖啡芬 said...
阿瑯,讓我們一起來祝福uncle吧!呵,等你回來時,我再帶給去uncle家吃午餐。因為,還有阿偉給我們煮飯。雖然沒有uncle煮的那般好吃,但還不錯啦!呵呵......我們這些大姐姐,還要小弟弟煮菜給我們吃.....唉....是幸福還是悲哀?uncle的肉體雖然不在了,但他的愛,他的精神,永遠都活在我們心中,對嗎?

沒有留言: